您好,欢迎访问湖南祥民制药有限公司官网!English
##

团伙购买制药原料提炼麻黄碱 非法获利2000多万

来源:

通过从省外购买制药原料,然后在省内多地提炼合成制毒物品400多千克,12人团伙从中非法获利2000多万元。近日,由成都市温江区检察院公诉的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王平等12人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被温江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相关被告人被判处二年至八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依法追缴涉案非法所得财物2000万元。

2010年至2011年6月,王平、郑波等人共谋后,由郑波向吉林、黑龙江、山西、山东、安徽等地医药厂商购买制药原料,由王平组织、指挥他人先后在成都市温江区、资阳市等地提炼合成冰毒的前体麻黄碱400多千克,非法获利2000多万元。2015年9月4日,成都市温江区检察院依法就本案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6年1月7日,温江区人民法院根据案件事实、社会危害性、各被告人在犯罪中的具体行为等因素对本案作出判决。因犯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首要分子王平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万元;郑波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其余被告人均因犯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被判处二年至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对于该团伙涉案的非法所得2000万元财物,司法机关依法予以追缴。

检察官提醒,涉毒犯罪不仅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且会引发其它诸如盗窃、抢劫等恶性犯罪的发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财产安全,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司法机关将持续高压打击此类犯罪行为。